孕婦睡海綿墊子好不好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以前床上鋪的是海綿墊子,現在我懷孕了,我母親就把我的海綿墊子取掉了,為此我和母親吵了起來,我想知道孕婦睡海綿墊子好不好?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懷孕期間身體的壓力會越來越大,有一張適合的孕婦床是很重要的,孕婦可以睡海綿墊子,不過在為孕婦選床墊的時候要選透氣性好的、靜音性好的、軟硬適中的、防靜電功能,不可以選過硬的墊子、過軟的墊子、不宜睡彈簧床墊等,對於孕婦來說,有一個舒適的休息區是再好不過得了。

2019-05-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後的女性會出現腰背疼痛,在懷孕的最後幾周尤為突出,建議最好不要睡海綿墊子,一般海綿的墊子透氣性不好,並且太軟了,隨著胎兒的長大,腰背部肌肉張力改變了肌體的平衡而導致腰背疼痛,這時如果使用海綿墊子,長時間的使用會引起溼疹或是腰間盤突出,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