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血性黃疸怎麼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新生兒出現了溶血性黃疸,應該怎麼治療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溶血性黃疸的治療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有的不需要進行太多的治療。黃疸不嚴重的新生寶寶可放在藍色螢光燈下照射,以加速氧化間接膽紅素,從而達到退黃疸作用或者配合藥物的治療。對嚴重的寶寶,要儘快採取換血、輸血的方法,用血型合適的血液,代替有抗體的血液。換血越早越好,這樣可減輕溶血,預防核黃疸的發生。特別是對貧血較重的新生寶寶要進行輸血治療。

2019-05-2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大部分都會有黃疸的症狀,但是溶血性黃疸是其中比較嚴重的一種。溶血性黃疸的治療,首先是針對溶血性疾病本身的治療:清除病因(如瘧疾引起的紅細胞破壞需根治瘧疾才能糾正)、去除誘因(如G~6~PD缺乏症患者應避免食用蠶豆和使用具有氧化性質的藥物)、對症治療(如對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血漿置換,對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症)。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