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頑固性失眠怎麼治療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接近兩年我一直都有失眠的毛病,醫生說已經是長期頑固性失眠,這個需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是長期頑固性失眠,要分清楚是由於身體器質性病變造成的,還是由於心理因素所造成。心理因素導致可透過自身的調節,排除心理壓力;疼痛等器質性疾病導致的失眠,首先要解除疼痛症狀;因內分泌紊亂等其他疾病引起的失眠要明確病因再處理。治療方法包括中藥、西藥、針灸治療,還可加強運動、睡前泡腳,以及多食用蓮子心、牛奶、酸棗仁等飲食調理。

2019-06-05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長期頑固性失眠,很有可能還會伴隨著抑鬱和焦慮等等,所以治療應該是綜合的,如可給予心理輔導及改善心境藥物如舍曲林、米氮平、奧氮平,另外應該消除患者對失眠的恐懼,注意儘量不要白天睡眠,晚睡前不要喝茶和咖啡等飲料,避免飢餓入睡。除此之外,可給予患者短期口服改善睡眠的藥物,新型藥物如右佐匹克隆、佐匹克隆。

2019-06-05

崔界峰
崔界峰
副主任醫師

長期頑固性失眠治療可以根據患者的症狀和病因對應治療,有些患者出現頑固性失眠是由於神經衰弱而導致的,這種情況下需要服用營養神經,安神補腦的藥物。還有些患者長期頑固性失眠可能是由於精神壓力而導致的,這種患者應該進行心理調節並且服用安眠藥物。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