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普刀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做完了利普刀手術。做完利普刀手術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做完利普刀手術後。對於利普刀手術後的注意要勤換內褲,必要時使用衛生墊等。半月內禁止騎腳踏車,術後1—2周,宮頸創面脫痂開始少量出血,約4—6周自行停止,若出血多於月經量或逐漸增多,則回院止血。在治療後的一兩個月,要到醫院複查,瞭解宮頸創面的癒合情況,以便早日康復。在術後一週複查,記錄創面修復情況,陰道出血及分泌物情況,追查病理結果。

2019-04-1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對於利普刀手術後注意事項,我們應該謹記儘可能避免同房,因為同房不僅會因機械刺激影響宮頸創面的癒合,還可能引起陰道炎症,從而影響宮頸正常組織的修復。治療後,往往由於創面的癒合,會出現大量的陰道排液,有時會帶來一定不便。要注意保持外陰的清潔,勤洗外陰,但不要自行使用陰道栓或進行陰道沖洗。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