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咳嗽食療有哪些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感冒了,我想給他進行食療,小孩感冒咳嗽食療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我們可以做香油炸綠豆,咳嗽時,在鐵鍋裡放一勺香油,在火上燒熱後放進7粒綠豆炸焦(不要炸糊),待油不太燙時和些蜂蜜,臨睡前趁熱喝油吃豆。吃三四次就可止咳。還可在油裡打個雞蛋與綠豆同炸,或者用少許薄荷、白菊花、蘇葉與雞蛋一起炸,加蜂蜜,吃法同上,對止咳有效。

2019-04-1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針對寶寶感冒咳嗽我們常見的食療就是冰糖雪梨了。主要的原材料雪梨、冰糖、川貝,非常簡單。梨本身就是清熱降火的食材,而川貝更是止咳化痰的良藥。將梨、川貝和冰糖一起熬煮,治療小兒咳嗽有痰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具體的需要爸爸媽媽們將整顆梨清洗乾淨之後,削去皮,取出核,然後切成塊狀,之後再加入一些川貝和冰糖,放入鍋中,用大火煮開之後,再用小火慢燉就可以了。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