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會影響語言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出現了渾身抽搐的症狀,檢查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會影響語言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會影響語言,病毒性腦炎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主要影響和損害兒童神經系統的發育,因此我們需要關注患者的運動、智力、語言、心理行為,也需要警惕繼發癲癇的可能性。因此,如果出現病毒性腦炎,引起語言功能障礙,最重要的是要用一些抗病毒的脫水營養腦細胞等藥物來應對症狀。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這個病會影響語言,該病後遺症包括:1.失語、語言遲緩、癱瘓、視神經萎縮、耳聾、癲癇等神經系統損害。2.智力和認知障礙,如痴呆、記憶力和理解能力減退、智力遲鈍、表情淡漠、呆滯的眼睛、無常的笑聲和哭喊、攻擊性行為、易怒和多動。3.自主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如出汗和流涎。如果已經三年了,真的很難恢復,建議首先利用腦磁共振成像,明確病灶,注意加強功能鍛鍊。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