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哮喘的防治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冬天又要來了,是嬰幼兒哮喘病高發期,該怎樣做才能防治寶寶哮喘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家長們可能不瞭解嬰幼兒哮喘,這個病其實是一種以慢性氣道炎症為基礎的疾病,是嬰幼兒常見病,一般表現為氣喘、咳嗽、打噴嚏、鼻塞及流涕,發病多與遺傳、感染、環境因素有關,也涉及機體免疫功能問題,哮喘病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過敏性氣道炎症,應用各種抗生素,如青黴素、頭孢菌素等往往無效。而且長期使用,還會傷害寶寶的器官,如肝臟、腎臟等,除非特殊情況,一般切不可亂用。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嬰幼兒哮喘,早期診斷,早期得到規範化治療很重要,因為很多小孩能隨著年齡的增長,哮喘症狀逐漸減輕,至青春期停止發作。有許多家長的錯誤觀念是小孩有喘息了才需要治療,吸完藥症狀改善後再吃幾天藥沒喘了就不管了,完全忽略了維持治療的重要性,等下一次發作了再說。這樣週而復始,使氣道因為長期處於慢性炎症狀態所受的破壞越來越重,喘息也越來越嚴重,隨著時間的推移有可能因為一次急性發作而造成無可挽回的結果。因此哮喘的預防治療非常重要。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