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固化樹脂補牙有毒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已經補了一顆牙,打算下週再去補一顆,用的是光固化樹脂,光固化樹脂補牙有毒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光固化樹脂補牙是比較安全的,不會有毒。補牙技術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在安全性和實用性上都有顯著優勢。樹脂來說目前是補牙材料當中比較應用多的一種型別,他的各項效能都比較好。補牙後的美觀性和實用性都比較高。光固化原理是膠水中的光引發劑與紫外線光反生聚合反應而固化。光固化燈一般都紫外線固化燈,XCVOC UV固化燈可以固化光療膠,美甲膠,UV無影膠。5秒錶幹30秒全乾。

2019-05-2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光固化樹脂補牙一般是不會有毒的。在進行完補牙之後,尤其是光固化樹脂補牙之後,飲食上一定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一些堅硬的食物,還有就是要保持口腔裡的衛生,定期的漱口刷牙等這些都需要做到,如果出現了一些疼痛感,先檢查是否有炎症的情況存在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抗消炎的藥物,緩解一下症狀。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