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吃什麼藥能好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有抑鬱症幾個月了,還是想治療的,抑鬱症吃什麼藥能好?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1、 SSRI的藥品: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包括舍曲林、帕羅西汀、西酞普蘭、氟伏沙明、艾司西酞普蘭;2、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如瑞波西汀;3、去甲腎上腺素五羥再攝取抑制劑:如度洛西汀、文拉法辛;4、其他藥物:如米氮平等。對於難治性抑鬱、伴有精神病性症狀的抑鬱,需合併抗精神病藥物治療;雙相抑鬱可能合併情感穩定劑。

2019-06-23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不同種類的抗抑鬱藥,例如較重的病症,伴有焦慮情緒的,可以選用文拉法辛,帕羅西汀。男性患者可以考慮使用舍曲林,還有草酸艾斯西太普蘭、氟西汀,西太普蘭,米氨色林,曲唑酮,多塞平,度洛西汀,阿戈美拉汀,這些藥既有國產的,也有進口的,經濟狀況好,用進口的,經濟困難的,用國產的。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