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夾層吃什麼水果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剛被查出有主動脈夾層,因為一直比較喜歡吃水果,我現在這種情況吃什麼水果好?

专家回答(4)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主動脈夾層患者要注意飲食,平時可以吃梨子,有潤肺清熱的作用,平時也可以多吃香蕉,香蕉有潤便的作用,對肺也好,還能消除肺部感染。很多主動脈夾層患者肺部會受到感染,也會經常咳嗽,吃這些水果調理效果好。平時也可以吃些枇杷、獼猴桃、蘋果,都可以經常吃。

2019-08-06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對於主動脈換夾層患者來說,水果上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基本上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因為此類疾病患者主要控制的是鹽分的攝入,而水果當中主要含有上午是水分、糖、膳食纖維等,並不存在此類疾病要求控制的鹽分,所以水果上沒有特殊要求,基本上所有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

2019-08-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主動脈夾層患者在飲食上確實有一定的注意事項,這樣才能對病情進行有效的控制。整體而言,此類患者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尤其重要的是要控制鹽分的攝入,對於水果方面並沒有什麼具體的限制。所以只要避免高鹽高脂肪的食物攝入,就沒有什麼其他特別要求。

2019-08-06

李鵬
李鵬
主治醫師

如果主動脈夾層本身是沒有什麼問題,水果方面是沒有太大的要求,只是主動脈夾層患者很容易發生肺部感染,所以建議平時多吃些雪梨,或者吃些香蕉、枇杷,這些都是可以清肺潤肺的水果。主動脈夾層患者也可以多吃些蘋果,蘋果對心臟好處多,還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2019-08-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