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吃什麼比較好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可能是孩子受涼導致的發燒,但是醫生說孩子是病毒性肺炎,病毒性肺炎吃什麼比較好?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本病患者需避免過多的油膩、鹹、甜、涼、過熱食物,儘量保持飲食均衡,合理飲食,水果、蔬菜多樣性豐富。這裡我們介紹小妙方,也叫白菜蘿蔔湯,就是把白菜心切成小塊,把蘿蔔切成薄片。二者均加800毫升水,小火燉至400毫升左右,再加適量紅糖3-4天。對緩解症狀有很好的效果,尤其對有流鼻涕、肌肉痠痛、乏力等症狀的患者。

2019-10-1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1、高熱患者:服用退燒藥後出汗較多,建議多飲糖類和鹽類,補充人體所需液體,多補充水果和蔬菜;2、咳嗽咳痰患者:可服用健脾化痰、清熱化痰的食物輔助化痰,如雪梨、百合、貝母、川貝等;3、老年患者:陰虛體質,口乾,舌燥,痰粘,不易咳嗽,可食用百合、丹參、麥冬,達到養陰的效果;4、肥胖患者:對於舌苔厚膩,通常會出現口乾、口苦的症狀,建議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減少菸草,酒精,肉類食物。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