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吃多了會上火嗎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買了很多荔枝,晚上吃了今天早上嘴巴疼,荔枝吃多了會上火麼?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荔枝吃多了容易出現口腔潰瘍、口腔黏膜發炎、流鼻血等。荔枝營養豐富,但是因為荔枝性溫不可多食,多食則發熱上火,可引起牙齦腫痛、出血。在體內引起糖代謝紊亂。有人過食荔枝會得一種低血糖症的“荔枝病”,常見的症狀是嘴角起泡,舌頭疼,老年人多食荔枝可加重便秘。因此,凡陰虛火旺者不能吃或少吃,老年人少吃。

2019-04-09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肯定會上火,你嘴巴疼應該是吃多了有點口腔潰瘍了,吃完荔枝建議喝一碗淡鹽水,或者把荔枝用鹽水泡兩個小時,放在冰箱再冰一下。荔枝屬性溫燥,陰虛火旺的人最好少吃(一次最好在0.25公斤以內)。如果正在長青春痘、生瘡、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時,則不適宜吃荔枝,否則會加重病症,但身體虛寒、胃寒的則適宜多吃。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