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白髮怎麼治療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孩子上了高中之後,頭上長了很多白髮,一般少年白髮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3)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對於少年白髮的治療,大多都是採用一些藥物來治療。臨床常用的藥物有七寶美髯丹、生髮榮髮膠囊、首烏片等,用藥是在藥師的指導下合理性的選用,平時多吃一些含黑色素比較豐富的食物,如黑芝麻、黑豆、何首烏、黑桑葚、黑米、黑木耳。側柏葉具有涼血止血,生髮烏髮的功效。

2019-04-15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出現少年出現了白髮,初步考慮可能是因為肝腎虛引起的。這種情況可以服用七寶美顏丹治療,也可以平時多吃點黑芝麻等,或用制何首烏、黑芝麻、熟地共研細末做成蜜丸堅持服用。在飲食上不能偏食,營養均衡,保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不能熬夜平時多休息,緩解緊張的情緒、減輕壓力。

2019-04-1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少年白髮,要多吃黑色食物,幫助頭髮變黑。何首烏、黑芝麻、黑木耳、黑米、桑椹都會有助於頭髮變黑。如果是一種病理性的頭髮變白,那麼主要治療的是原發性疾病,單純的飲食療法效果不佳,可以按摩太西穴,可以控制頭髮的營養成分,用手指輕輕按壓這一點,可以促進荷爾蒙的分泌,使頭髮明亮有彈性。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