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翻身時頭眩暈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躺在床上躺累了翻一個身,翻身的時候頭特別暈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有很多的因素和病症都可以引發出來這個現象的,如果頭暈發生在頭位改變,且每次發作時間不長,比如起床的瞬間或者躺下去的瞬間發暈,或者頭向左邊動發暈,或者頭向右邊動發暈,多考慮良性位置性眩暈(也稱耳石症)。在睡覺時一翻身,感覺自己出現天旋地轉的症狀時候,可以先閉著眼睛好好的緩一緩,不要馬上起來,如果這時候強制自己起來的話可能會導致症狀變得更加的嚴重。還有睡覺翻身時經常出現頭暈等症狀,建議要能夠儘快去醫院做個檢檢視看身體是否正常。

2019-05-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現在的情況應該是本身患了有頸椎病引發的這個症狀,一翻身天旋地轉是屬於體位行頭暈,常見於頸椎病導致的,通常會有脖子僵硬不舒服的感覺。也可見於睡眠不足,腦血管痙攣或者內耳問題導致的,後者會有耳鳴的現象。建議首先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減少看手機的時間,最好要做個顱腦多普勒來排除腦血管供血問題導致的,才能對症治療。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