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換奶粉便秘怎麼回事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剛換了一種奶粉喝,這幾天都還沒有解大便,寶寶換奶粉便秘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換奶的期間可能造成了寶寶的胃腸功能紊亂,從而引起了便秘的可能,主要原因是,因為孩子的年齡比較小,胃腸功能是比較薄弱的,已經適應了一種奶粉,奶粉的廠家品牌突然發生了改變,出現胃腸功能紊亂消化功能不良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需要逐漸的減少原有奶粉的量,增加新奶粉的量,剛開始的時候應該採用8:1或者是5:1的比例,換奶的時間大約在半個月左右。

2019-06-2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剛開始換奶粉有些不適應,會出現便秘的症狀,可能是由於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可以給寶寶在更換為原來的奶粉,同時還要讓寶寶多喝水,最好是多喝一些蜂蜜水。寶寶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泥和水果泥,也可以喝一些蔬菜粥,這些都可以刺激腸道蠕動,緩解便秘。另外可以讓寶寶吃一些益生菌,比如媽咪愛,金雙歧,這些都可以調節腸道菌群,對於緩解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