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四歲了還尿床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現在還有尿床的現象,這是什麼原因,孩子四歲了還尿床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養成孩子自覺排小便的習慣,睡前要排一次小便,入睡後一般在四個小時再排一次小便,同時夜間睡眠前儘量不要喝水。白天不要做劇烈運動,同時要多給孩子保暖,避免著涼。透過改變生活習慣來調整,如果不見緩解,有必要就診醫院做一個泌尿生殖系統的超聲,及化驗尿常規。

2019-06-29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根據孩子尿床的原因不同,那麼對其處理的方法也是不同的。首先要去醫院拍腰骶椎部位正側位片,瞭解有無隱性脊柱裂,輕度者可以透過營養神經,睡覺前少喝水,生活習慣調整,多數成年後能夠改善或緩解;重度者往往沒有好的辦法。尿床另一個常見原因就是包皮過長,尤其是包莖,長期包皮垢刺激,引起慢性尿道炎、膀胱炎,導致不穩定性膀胱收縮,可考慮包皮環切手術治療。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