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ACEI類藥物副作用有哪些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由於有心衰的疾病,需服用ACEI類藥物,這類藥物副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ACEI類藥物副作用有:症狀性低血壓,無痰的刺激性乾咳,血管神經性水腫等。應用ACEI應定期檢查腎功能,若血肌酐(Cr)〉2.5mg/dl(225 mmol /l),或出現上述不良反應,應及時就診停藥。

2018-12-24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這類藥物副作用有: 1、 咳嗽:是最常見的不良反應, 2、 腎功能減退、蛋白尿:由於ACEI主要擴張腎小球出球小動脈,降低腎小球的濾過壓,可以使腎小球濾過率呈不同程度的降低,從而出現程度不等的血肌酐升高現象,在存在基礎腎功能不全或心力衰竭患者更易發生。3、 高鉀血癥:為用藥後抑制醛固酮的釋放所致。在合用保鉀利尿劑或口服補鉀時更容易發生。 4、 低血壓:首劑低血壓是這類藥物常見的不良反應,尤其在老年、血容量不足和心力衰竭患者容易發生。 5、 肝功能異常、味覺和胃腸功能紊亂:可能出現一過性轉氨酶升高,一般不影響治療。少數患者用藥後出現腹瀉而不能堅持服藥,可以試用另一種ACEI或者停藥。 6、 皮疹、血管神經性水腫:為藥物的過敏反應,一旦出現應立即停藥。罕見引起喉頭水腫窒息。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