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手術後注意事項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上週做了近視眼手術,請問術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近視眼手術後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幫助恢復視力。、術後嚴格按照醫囑用藥,滴眼藥方法:洗淨雙手,對好藥名,輕扳下眼瞼,瓶口距眼部2cm,將藥物滴入大眼角處(僅僅1滴),閉眼休息2分鐘。幫助藥物吸收。術後1個月內,洗臉、洗澡、洗頭時,防止水進入眼睛,以免感染。出門時佩戴偏光鏡,以免強光刺激眼睛或風沙進入眼睛,注意避免眼部外傷。

2019-05-16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近視眼手術後要多注意用眼衛生,不可頻繁的看手機和電腦。做完手術以後的一週內,絕對不能看書、看電視、看電腦,要多閉眼休息,看遠方、看綠色。記住,這時候不適宜做眼保健操,因為眼球還處於恢復的狀態中,不能碰到雙眼。手術後的一段時間內,眼睛非常怕光,隨時戴著太陽鏡可以有效的起到保護作用。最好也不要迎風走路,免得雜質吹到眼睛裡,引起感染。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