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上性心動過速怎麼治療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到醫院檢查說我是室上性心動過速,那這種病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室上性心動過速是臨床上常見的心律失常,診斷明確後可以考慮行射頻消融術根治。發作時以突發突止的心動過速為主要表現,心率過快,多數在每分鐘160次以上,需要及時終止發作。藥物選擇靜脈針劑可以快速終止,常用的藥物有維拉帕米、普羅帕酮、鹽酸胺碘酮、西地蘭等,可以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選擇。如果伴有心力衰竭,還要同時糾正心力衰竭。

2019-06-2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室上性心動過速的治療包括以下3個方面:1.急性發作期首先嚐試刺激迷走神經的方法終止心動過速,例如頸動脈竇按摩、按壓眼球、Valsalva動作、誘發咽反射等;2.靜脈應用藥物轉復竇性心律,例如ATP、B受體阻滯劑、Ca+2拮抗劑、地高辛、心律平、胺碘酮等抗心律失常藥物;3.食道心房調搏術或直流電覆律。待患者病情穩定後擇期行電生理檢查+射頻消融術,從而徹底根治室上性心動過速。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