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疼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的大牙有點疼痛,而且吃東西的時候更疼,大牙疼痛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考慮大牙疼痛有幾個原因:第一個,牙齒的齒壞、齒動,缺損刺激牙髓引起牙髓的炎症、牙齦炎,建議去醫院口腔科進行滅菌治療,可口服抗生素藥物,配合止痛藥物芬必得進行治療緩解。第二種,牙齒生長位置不好引起的疼痛,比如智齒,建議去口腔科進行全景拍片,情節嚴重,需進行拔除手術,適當的用冰塊冷敷治療,多吃水果。

2019-05-08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造成大牙痛的主要原因有三個:第一,牙髓炎。一般牙髓炎的表現是冷熱刺激疼痛,夜間疼痛加重。第二、根尖炎。根尖炎的表現是,咬病牙會出現疼痛,自覺患病的牙比其他的牙齒長長了。第三、牙齦發生了炎症。如果在智齒,叫智齒冠周炎,如果在除智齒以外的磨牙,叫牙齦炎,也可以有牙齦乳頭炎。它們都會出現一定的疼痛,尤其是牙齦乳頭炎會很明顯。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