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鼻塞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近來一段時間在睡覺的時候老是很容易鼻塞,弄得我一整晚都沒法睡,晚上睡覺鼻塞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晚上睡覺時出現鼻塞的表現,考慮是感冒引起的,感冒是一個可以自愈的過程,可以不用處理。如果鼻塞的症狀比較嚴重,可以使用呋麻滴鼻劑滴鼻,但是這個藥物屬於血管擴張劑,不能長時間使用,否則有可能導致萎縮性鼻炎的形成。長期有這種鼻塞的現象,也要考慮是慢性鼻炎或者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一般還會伴有鼻腔流膿性鼻涕、打噴嚏、鼻癢,及時去醫院就診。

2019-06-0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晚上睡覺的時候出現鼻塞的現象,這個情況首先應該注意保暖,不能著涼,如果受涼以後會出現,鼻粘膜收縮會容易導致鼻塞的症狀,在這期間可以用噴鼻子的藥物比利通或者是鼻通靈噴劑能夠擴張鼻黏膜,改善鼻子不通氣的現象,如果是有過敏性鼻炎導致的鼻子不通氣,可以口服西替利嗪,或者是氯雷他定這一類的抗過敏的藥物進行治療。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