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老年痴呆症

患者:男,78歲

病情描述:父親78了,患了老年痴呆,每天像孩子一樣,看著很難受,有什麼治療的方法麼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其實老年痴呆最好的辦法就是家人的陪護,保證安全。1、對於痴呆患者需要更多的關注和更精心的護理,防止出現摔倒、走丟等狀況;2、對於痴呆患者需進行康復治療,改善其認知功能,增強其社交能力等;3、依據不同型別的老年痴呆,進行對症藥物治療,尤其血管性痴呆,經過及時治療,往往不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質量。

2019-06-0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沒有什麼藥物能完全治好老年痴呆,只能是藥物控制。老年性痴呆的治療包括一般的一個治療生活方面的這些,再一個是藥物的治療,還有些物理的治療,這麼幾方面,那麼一般的方面包括要經常讓他主動的去做一些事情,而不是因為得了這個病就退縮,再一個家人要經常和他交流,來鍛鍊他的腦力,再一個找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情,經常要刺激他的大腦去做。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