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感聲音啞中藥治療方法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由於工作原因,常常要大聲的說話,導致聲音嘶啞,外感聲音啞中藥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感冒引起的聲音嘶啞,治療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首先是口服藥物治療,常用藍芩口服液,蒲地藍口服液。中成藥、抗病毒和抗菌治療可以使感冒症狀,儘快恢復,減少炎症的刺激。第二是霧化吸入治療的應用,可以應用簡單的淡鹽水,也可以放入魚腥草或地塞米松治療,儘量使咽喉增溼,將炎症和細菌、病毒排出體外。

2019-10-03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聲音嘶啞的治療應根據疾病的原因:如果聲音嘶啞是由炎症性疾病引起的,必須進行抗炎治療,根據感染源是細菌還是病毒,選擇合理的藥物。如果是細菌性的,選擇抗生素,通常是廣譜抗生素,如口服頭孢菌素或阿莫西林;如為病毒性感染,建議口服中藥或中成藥;如果是由腫瘤引起的,必須用鼻咽鏡檢查。如果是由聲帶息肉、結節或腫瘤引起,有些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