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石斛能泡水喝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朋友送我鐵皮石斛我不知道怎麼吃,請問能泡水喝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鐵皮石斛的功效特別多是可以長期食用的,鐵皮石斛是可以能泡水喝有許多的好處,鮮鐵皮石斛榨汁最好,可將鐵皮石斛鮮品洗淨,並剝去老皮,剪成2-3cm的小段,放入榨汁機內,加入適量的水,榨3-5分鐘即可。飲用時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冰糖或蜂蜜,口感更好。也可倒入鍋中,用中火煮沸,邊煮邊搖晃避免溢位與煮糊,煮到泡沫消失即可飲熱的鐵皮石斛汁。

2019-03-09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鐵皮石斛是可以泡水喝的有許多好處,石斛胃陰虛及熱病傷津證。本品長於滋養胃陰,生津止渴,兼能清胃熱。腎陰虛證。本品又能滋腎陰,兼能降虛火,適用於腎陰虧虛之目暗不明、筋骨痿軟及陰虛火旺,骨蒸勞熱等證。腎陰虧虛,目暗不明者。幹鐵皮石斛成人每天3克的量,煲湯可以反覆三次,打粉每天服兩次,每次1.5克,500cc的話可以放半個,把它拉直然後剪成好多節,每次喝水放一兩節。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