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圖異常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做心電圖,心電圖顯示異常,那心電圖異常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很多情況下都是會出現心電圖失常的現象的,比如我們常見的孕婦的心電圖不正常,孕婦竇性心律不齊。人體右心房上有一個特殊的小結節,由特殊的細胞構成,叫做竇房結。它可以自動地、有節律地產生電流,電流按傳導組織的順序傳送到心臟的各個部位,從而引起心肌細胞的收縮和舒張。

2019-05-0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能夠影響心電圖的正常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一般由起搏點、心房、心室相繼興奮,伴隨著心電圖生物電的變化,透過心電描記器從體表引出多種形式的電位變化的圖形。心電圖是心臟興奮的發生、傳播及恢復過程的客觀指標。心電圖不正常預示的疾病很多,根據心電圖表現的不同,懷疑的疾病也會有所不同,比如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室性早搏、低鉀等疾病。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