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很厲害是癌症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的頭髮一直在掉,用固發的洗護產品也不管用,掉的我都害怕自己得病了,掉頭髮厲害會得癌症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不是的。脫髮是癌症治療的副作用之一,比如放化療,這都可能導致脫髮,但它不是癌症的表現,也不是所有的癌症患者都會脫髮。掉頭髮和營養有關,和我們的精神緊張也有很大的關係。若是營養不均衡,是會導致脫髮的。減肥的朋友們也要注意採用合理的方式。要注意飲食營養,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

2019-06-0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紅斑狼瘡、潰瘍性結腸炎等免疫系統障礙者常伴有脫髮,但不會是癌症。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中醫認為有肝腎虛弱,血虛,血瘀,氣血虛弱,溼熱,焦慮,失眠,皮炎,有脂溢性脫髮,中毒等等。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黑芝麻,核桃,黑大豆,何首烏,枸杞等治療。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