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腫瘤最強的中草藥有什麼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對於腫瘤很害怕,想吃一些中草藥來對抗腫瘤,抗腫瘤最強的中草藥有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人參皂苷rh2具有一定的抗腫瘤作用,化療殺死腫瘤細胞可以使用人參,降低化療產生的毒性和副作用,還有紅豆杉中的紫杉醇具有特殊的抗癌效果和較好的抗癌活性,能阻止腫瘤及癌細胞的繁殖與遷移,另外,冬蟲夏草可用於抗腫瘤提高免疫力,除此之外,當歸已被廣泛用於治療各種腫瘤,尤其是治療婦科腫瘤,效果顯著。

2019-06-30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中醫藥治療在腫瘤的化療、手術、放療或預防復發中起著重要作用。但是說最強的中藥治療癌症是錯誤的。中藥有許多能抗腫瘤,有一些植物類的,如紅豆杉、白花蛇舌草、半枝蓮、藤梨根等等。還有一些補益類的,如人參、黨參、黃芪、香菇等。它都有一些抗腫瘤的成分,在腫瘤的治療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在臨床中還得根據患者不同的病情、階段、體質,進行辨證論治,制定完善的治療方案。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