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的原因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35歲,不知道什麼原因,最近一直在掉頭髮,掉頭髮的原因都有什麼?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脫髮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一般都是分先天性和後天因素造成的。先天因素主要是因為遺傳或者是自身的發育問題引起的。而後天性的又分免疫性的脫髮或者是激素性的脫髮等分類。而如果精神壓力大,也會引起頭髮的頭髮。而如果是女性是在生完寶寶之後,我也沒激素水平的波動,引起頭髮的掉落。

2019-08-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先天性的還有後天性的疾病造成的。比如內分泌或是甲狀腺功能出問題就會導致脫髮。如果當頭部外傷,也會造成區域性的脫髮。甚至身體缺少某一種元素時會營養不良也會引起脫髮。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要做具體檢查之後才能明確的去治療。不建議私自用藥,以免對毛囊造成傷害。

2019-08-2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通常是由壓力、夜間失眠和高度緊張引起的。從長遠來看,頭皮的血液供應會減少,導致毛囊營養減少,毛囊受損,脫髮。也有一種常見的脫髮模式稱為脂溢性脫髮,以前稱為雄激素性脫髮,但這並不只是男性特有的。女性也可能患有內分泌失調。此外,梅毒、狼瘡、頭蝨等其他疾病也可引起脫髮。

2019-08-24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1.精神壓力:當壓力過大時,身體的自主神經和中樞神經系統功能會受到幹擾。毛囊營養不足會導致頭髮生長受阻,進而導致脫髮。2.內分泌異常脫髮:如產後脫髮、更年期脫髮等。3.營養脫髮:長期的飲食會導致蛋白質和微量營養素的缺乏,從而導致脫髮。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