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縮短分娩時的產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聽說分娩的時候很疼,現在馬上就要進入預產期了,心情有點緊張。如何縮短分娩時的產程?

专家回答(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分娩的產程是不可以縮短的,每個人的產程長短都不一樣,有的人從發作開始到結束可能就幾個小時,但比較長的可能在二十幾個小時左右。在發作時可以吃塊巧克力,能儲存體力,分娩的時候也會有力氣。保持樂觀的情緒,還要放鬆,在分娩的時候儘量配合,這樣也生得快一點。

2019-10-01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女性的分娩產程是不可以用其他的辦法來縮短的,每個女性的身體素質不同,所以產程的長短也是不一樣的。比較短的從發作開始出現宮縮可能就只有幾個小時,然後就會分娩,而且有些女性分娩的時候不會覺得很疼。但有些孕婦從發作宮縮開始到結束可能要二十幾個小時,這整個過程中是非常艱辛的。

2019-10-01

牛玉敏
牛玉敏
副主任醫師

縮短分娩要考慮以下:1、胎兒原因:當胎兒很小時,產程會短;2、產道原因:如果產道正常,分娩過程一般正常。3、生育原因:由於子宮收縮性好或宮頸發育不良,分娩可能會更快。4、心理原因:如果意識堅定,勞動過程一般是正常的。5、母親年齡:女性年齡越大,分娩時間越長。6、肌肉力量:肌肉收縮很強,勞動進展很快。7、妊娠分娩次數:產婦的產程明顯短於初產婦。

2019-10-01

劉勇
劉勇
主治醫師

縮短分娩時的時間,先要產前培訓,現流行的是拉瑪澤透過止痛呼吸法,讓孕婦和產婦在產程中配合護士的指導進行放鬆呼吸。在分娩的第二階段,有效的呼吸力被用來配合分娩,使分娩能夠順利進行,還有輔助方法來幫助縮短產程,最有效和相對公認的方法是陰道球囊擴張術,在分娩過程中,胎兒頭部下降並透過子宮口和陰道擴張。

2019-10-01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