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陳皮幹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沒有懷孕的時候每天都用陳皮泡水喝,現在懷孕三個多月了,孕婦可以吃陳皮幹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期間想要吃陳皮幹是完全可以的,陳皮具有清熱去火的功效,並且陳皮的口味比較酸甜,所以有很多人都喜歡吃,陳皮可以幫助我們開胃,基本上吃陳皮是沒有太大的問題的,但是也需要注意,平時也要注意吃一些新鮮的水果,這樣的話才可以補充所需要的維生素,孕婦要注意多吃一些營養物質,也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

2019-05-25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吃陳皮,陳皮又名橘皮,貴老,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變種的成熟果皮,它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常用於茶飲,具有理氣開胃,燥溼化痰,治脾胃病的功效,那麼對於懷孕期間的女性來說,陳皮的藥用價值和營養功效古語有云,溫能行氣,辛能發散,苦而洩水,因此,在中醫上,陳皮是具有導胸中寒邪,破滯氣,益脾胃三大作用,鑑於陳皮同時具有藥用價值和營養功效,一般來說懷孕期間的女性對陳皮是沒有禁忌的。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