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疹性蕁麻疹的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患了丘疹性蕁麻疹,丘疹性蕁麻疹的最佳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丘疹性蕁麻疹來說,是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來進行治療的,治療上需要避免去潮溼、山裡、草叢等昆蟲比較多的地方。如果區域性出現大皰,可常規消毒後用無菌性注射器抽取皰液。如以丘疹、丘皰疹為主時,區域性可以外用爐甘石洗劑、清涼止癢的中藥製劑,如丹皮酚軟膏、複方樟腦乳膏等。

2019-06-0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臨床上治療丘疹性蕁麻疹的藥物主要有糖皮質激素包衣軟膏,如曲安奈德、地塞米松軟膏和氫化可的鬆軟膏。如果面板沒有明顯損傷,爐甘石洗劑也可以外敷。對於嚴重瘙癢的患者,口服抗組胺藥可以緩解。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和氯苯那敏是常用的。如果患者有面板損傷,不要外用爐甘石洗劑。

2019-06-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被蚊蟲叮咬的話,就可能會形成丘疹性蕁麻疹,所以在臨床上,針對於丘疹性蕁麻疹,應用的藥物是外塗的糖皮質激素類軟膏,如曲安奈德軟膏、地塞米松軟膏、氫化可的鬆軟膏都可以選擇。如果患者並沒有明顯的面板破損的情況發生,還可以用爐甘石洗劑來進行外塗。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