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疹性蕁麻疹和蕁麻疹怎麼區別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每次我兒子到郊外回來身上都會長很多很癢的疹子,朋友說是丘疹性蕁麻疹或是蕁麻疹,丘疹性蕁麻疹和蕁麻疹怎麼區別?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與病人自己的免疫疾病有關,區域性水腫反應,通常在一天之內消失,但在新皮疹中復發。而丘疹性蕁麻疹是嬰童很普遍的因為過敏導致的面板病。其臨床特徵是散在的丘疹,性質稍硬,頂部有小水泡。紡錘狀潮紅和瘙癢。瘙癢嚴重,膿皮病可由反覆抓撓引起。丘疹性蕁麻疹也是蕁麻疹的常見型別。如果蕁麻疹得不到及時治療,將發展成慢性蕁麻疹。如果症狀長時間沒有緩解,可以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對症治療。

2019-06-0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丘疹性蕁麻疹是梭狀皮疹,中間有小紅點或水泡,表現為瘙癢症狀。蕁麻疹通常中間沒有紅點或水泡,可能會出現大面積的發紅或皮疹。這兩種疾病的治療方法基本相同。建議孩子的治療採取抗過敏治療,如西替利嗪或氯雷他定,以及外用爐甘石洗劑或克羅美頓軟膏。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