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可以喝普洱茶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就愛喝點普洱茶,每天都會喝兩杯,可今天早晨來了月經。經期可以喝普洱茶嗎?

专家回答(4)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不建議女性來月經的時候喝普洱茶,因為這個時候喝普洱茶的話,對女性經期肯定會有一定影響的。在月經期本來就容易導致身體的鐵元素消失掉,此時在喝茶,那麼這種症狀會明顯加重,而且普洱茶泡的太濃,喝了之後可能會誘發經期綜合症,也有可能會誘發痛經,所以不喝才是最安全的。

2019-07-10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經期是不能喝普洱茶的,普洱茶中含有鞣酸,能夠抑制體內鐵的吸收,經期喝普洱茶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對於經期女性,身體較虛弱,隨著經血會流失大量的鐵元素,如果經期喝普洱茶,會加重鐵的丟失,經期膳食中應注意葷素搭配,不吃辛辣生冷食物。

2019-07-1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經期喝普洱茶容易造成貧血和月經不調,經期不能喝普洱茶,因為女性在月經期會消耗體內的鐵質,在月經期應該多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果這時喝普洱茶,就會前功盡棄,因為普洱茶會妨礙腸粘膜對鐵的吸收,除了在月經期外,在懷孕期間、快要生寶寶的時候,母乳餵養寶寶時,更年期都是不能喝普洱茶。

2019-07-1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普洱茶雖然很健康,但是女性在來月經的時候不宜多喝,因為普洱茶對女性,身體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在月經期大量的血液流失,而此時在喝普洱茶的話,很有可能會加大出血量,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人體合成血紅蛋白,或者是重要的體驗所隨之流失,這樣身體也會變得非常的虛弱,所以在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喝普洱茶。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