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感咳嗽吃什麼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天氣很乾燥,我爸經常容易咳嗽,醫生檢查之後說是熱感咳嗽。熱感咳嗽平時可以吃什麼呢?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熱感咳嗽時要吃一些涼性的食物,中醫認為川貝具有清肺熱的作用,而雪梨更是止咳化痰的常見食物,所以講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熬湯飲用的話,對於止咳有非常好的效果。或者使用鮮鴨梨1個,把它切成小塊,然後加入水和粳米煮成粥,趁熱的時候吃掉,可以幫助風熱感冒咳嗽的患者緩解咳嗽症狀。

2018-12-06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風熱感冒咳嗽一般都是因為熱氣進入人體內,而荸薺性寒,它對於清除體內邪熱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建議患者可以使用2~3只荸薺切成薄片放入鍋中,然後加水燒開,這種湯水對於風熱咳嗽有非常好的治療效果。風熱感冒咳嗽的時候可以將菊花、杏仁做成藥湯,對於治療風熱感冒咳嗽有輔助作用。

2018-12-06

宋威蓉
宋威蓉
副主任醫師

可以口服止咳化痰的藥物,如果有細菌感染,應吃一些消炎藥配合治療。熱感咳嗽可能是風吹受涼引起的,一般表現為咳嗽、流鼻涕以及渾身痠痛等症狀。在飲食上應吃一些生蛋易消化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及時新增衣物,避免著涼。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