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黴素凝可以祛痘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上火的吃多了,長了好幾顆痘痘,在家裡找到了只克林黴素,克林黴素可以祛痘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克林黴素凝膠有祛痘的效果。克林黴素凝膠是一種抗生素類的藥物,這種藥物的主要作用就是治療痤瘡,痤瘡是經常出現在人們臉上的面板問題,在臉上出現痤瘡的時候,大家都會想到用藥治療,現在治療的藥物有很多,每一種藥物的效果不一樣,並且每個人的面板情況不同,所以要結合自己的情況來選擇適合的藥物。使用克林黴素凝膠治療痘痘的方法很簡單,先把臉部肌膚洗乾淨,然後用這種藥塗抹一層,每天早晚各進行一次,對臉上的痘痘有很好的療效。

2019-04-2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使用克林黴素凝膠可以去除痘痘。鹽酸克林黴素凝膠對於治療痤瘡、青春痘有著極好的療效,主要成分是克林黴素。本品為無色半透明凝膠,所含克林黴素對痤瘡致病菌——痤瘡丙酸桿菌有直接抑制或殺滅作用,從而起到治療痤瘡的作用。所以,鹽酸克林黴素凝膠是可以去痘印的。鹽酸克林黴素凝膠可引起面板乾燥、區域性刺激、皮疹等過敏反應。偶見胃腸不適及腹痛。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