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嬰兒拉肚子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閨女一個多月拉肚子,有時候是金黃色的,有時候是青色的,屁股有時候一會流一點,一個月嬰兒拉肚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個月的嬰兒拉肚子,首先考慮消化不良;與患兒此期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善有關。注意小兒腸炎的發生。意見建議:適度減少哺乳量,以減輕腸道負擔。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多喝點熱水兩三個小時吃一次奶不要太頻繁,容易消化不良,建議服用一些止瀉的藥或是吃一些益生菌來調理一下的,一直沒有好轉,需要化驗大便常規,檢查一下具體的病因對症治療。

2019-04-2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拉肚子的一般症狀是大便稀、次數增多,拉肚子的原因比較多可能是腹部受冷消化不良,也可能是母親進食了生冷的食物,也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寶寶腸道功能不好引起的。一定要從多方面注意給寶寶腹部保暖,母親一定要避免生冷,或者是太油膩的食物,必要時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與治療。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