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溶液有什麼作用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外陰有炎症,有淡淡的味道,很難聞,姐妹們都躲的遠遠的,有的時候還有瘙癢,一抓很臭的感覺。醫生給我開了高錳酸鉀溶液,高錳酸鉀溶液有什麼作用?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用高錳酸鉀清洗,可以殺菌消毒。溶液漱口用於去除口臭及口腔消毒。注意的是,溶液的濃度要掌握準確,過高的濃度會造成區域性腐蝕潰爛。在配置溶液時要考慮時間,高錳酸鉀放出氧的速度慢,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鐘才能殺死細菌。其殺菌力極強,臨床上常用濃度溶液沖洗面板創傷、潰瘍、鵝口瘡、膿腫等。

2019-05-13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高錳酸鉀是一種強氧化劑,用淡淡的高錳酸鉀溶液清洗陰部可以用來殺菌。高錳酸鉀它有抗炎消菌止癢的作用,它是一種強氧化劑,遇有機物即放出新生態氧,有殺滅細菌作用。其殺菌力極強,臨床上常用濃度為1比2000到1比5000的溶液,如果濃度過高的話,很容易導致燙傷面板一定要注意一下。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