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清鼻涕能吃小兒感冒寧糖漿嗎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感冒流清鼻涕,流清鼻涕能吃小兒感冒寧糖漿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感冒寧糖漿用於小兒外感風熱所致的感冒,具有疏散風熱,清熱止咳的作用,流清鼻涕是可以服用的,不影響,但是要注意不可用於風寒感冒,要注意鑑別,風寒感冒者表現為惡寒發熱、無汗、咽癢咳嗽、咽不紅腫等症狀。注意給孩子喝適量的白開水,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流通。

2019-08-13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感冒流清鼻涕可以適當服用小兒感冒寧糖漿,該藥對於小兒外感風熱導致的感冒有療效,可以緩解發熱、汗出不爽、鼻塞流涕、咳嗽咽痛等症狀,但是不宜長期使用的,容易導致低體溫的發生。服藥期間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流通,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多喝白開水。

2019-08-1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感冒流清鼻涕是可以吃小兒感冒寧糖漿,引起孩子流鼻涕感冒是與寶寶的機體免疫低下有關。但要注意按說明書服用藥物,服用過量的話寶寶會有嗜睡的情況,如果寶寶感冒嚴重可以配合消炎藥使用。感冒期間讓寶寶多飲水,注意飲食,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吃。

2019-08-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感冒流鼻涕是可能給寶寶使用小兒感冒寧糖漿,該藥有清熱止咳和疏散風熱的功效,對於小兒感冒發燒,鼻塞流涕,咳嗽咽痛有很好的治療作用。建議根據醫生的囑咐服藥,另外給孩子多喝熱水,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嚴重時最好帶寶寶到正規醫院治療。

2019-08-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