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寧糖漿是治風寒還是風熱的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感冒發燒,小兒感冒寧糖漿是治風寒還是風熱的?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感冒寧糖漿對錶現為發熱、汗出不爽、鼻塞流涕、咳嗽咽痛等的外感風熱引起的感冒具有疏散風熱,清熱止咳的作用,而對於表現為惡寒發熱、無汗、咽癢咳嗽、咽不紅腫的風寒感冒者不適用的。另外要注意給孩子喝適量的白開水,避免辛辣油膩刺激的食物,室內常通風。

2019-08-11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兒感冒寧糖漿主要針對小兒風熱感冒引起的發熱、汗出不爽、鼻塞流涕、咳嗽咽痛等症狀,一般適合初生至十二歲的孩子,年齡不同用法用量也不同。要與風寒感冒區分,風寒感冒是指惡寒發熱、無汗、咽癢咳嗽等症狀的感冒,這類感冒不宜用該藥。感冒服藥期間孩子應注意休息,多喝白開水,忌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

2019-08-11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感冒寧糖漿是治風熱感冒的藥物,通常可以對孩子感冒發燒或者是汗出不爽,起到比較好的治療效果,主要就是用於風熱感冒。不過服用這樣的藥物,最好諮詢一下醫生,如果與其它藥物共同服用的話,有可能會發生相互的作用,所以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更好。

2019-08-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孩子由於風熱感冒引起了咳嗽,鼻塞或者是咽喉腫痛就可以服用小兒感冒寧糖漿。這並不是治療風寒感冒的藥物,對於風熱引起的一些不適症狀,是有比較良好的治療作用的。為了安全用藥,最好是遵循醫囑服用,過敏體質者是不能服用這款藥物的。

2019-08-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