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功能不全怎麼辦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最近兩天一直在發高熱,而且還打寒戰去醫院檢查,說是急性腎功能不全造成的,這個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腎功能不全,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否則的話會形成慢性腎功能不全,那就更加難以治療。要在急性期大時候治療徹底。不然變成慢性的疾病就晚了,慢性的腎臟疾病不好治療。要長期吃藥。而且還看不徹底,尿蛋白的病人會出現大量的蛋白質,還會出現高血壓,還會出現水腫,病人胃口十分的差,這些病人要限制鈉的攝人,要注意休息,不要體力勞動,嚴重的病人要臥床休息,適當運動,增強抵抗力。

2019-06-2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如果是在短時間內脫水過多,就容易造成急性腎功能不全,則需要糾正腎前性灌注不足,如補液,糾正缺水等,可改善腎功能不全。如為慢性腎臟病導致的腎功能不全,基本上是不可逆的,治療上以延緩腎衰的進展為目的,並治療各種併發症。可以給予保腎排濁藥物,如靜點腎康注射液、腎康栓納肛,口服尿毒症顆粒、愛西特、腎衰寧等藥物。並輔以低蛋白飲食+a-酮酸等,減少肌酐的產生。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