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食慾不振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一個星期以前,寶寶吃奶還是比較正常的,可是從昨天晚上開始,我就發現寶寶總是拒食,而且還哭鬧,嬰兒食慾不振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食慾不振的話有可能是缺鋅造成的,先帶寶寶去做個微量元素的檢查,確認是否是缺鋅引起的。嬰幼兒缺鋅,就會使含鋅酶活力下降,造成生長髮育遲緩、食慾不振,甚至拒食。目前由於對缺鋅的危害宣傳得多,使有些家長誤把鋅製品當作營養品給嬰兒長期大量服用。殊不知補鋅過量,同樣會帶來危害,如減弱免疫功能,影響鐵的利用造成貧血等。

2019-04-1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多數的寶寶在餵奶期間都會出現厭食的現象,主要的原因是寶寶消化不良引起的,這個時候可以減少一定的奶量,奶粉可以更換成益生菌奶粉這樣可以改變一下孩子的腸道功能。同時也需要讓寶寶多喝點水來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保證每天都可以大便通暢。個別食慾不振的寶寶可能因為身體不舒服、口腔疾病、缺鋅等導致食慾不振。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