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麻疹能治好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的尋麻疹反反覆覆,很是苦惱,諮詢尋麻疹能不能治好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慢性蕁麻疹能治好,但是治好有前提條件,只有脫離過敏原,即過敏原不再刺激或自身的免疫紊亂得到糾正,就是Th1、Th2恢復平衡以後才有可能治好,如果過敏原在不停的刺激,蕁麻疹不可能一下子好。所以,慢性蕁麻疹要治好,必須要找到過敏原,把自身的免疫功能糾正過來。由免疫紊亂或其他疾病引起的蕁麻疹,其他疾病得到徹底治療,慢性蕁麻疹即可治癒。

2019-05-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嚴格來講蕁麻疹是不能根治的,蕁麻疹分急性和慢性兩種不同的情況。急性蕁麻疹一般可以治癒,治療方法主要是用抗過敏、抗組胺的藥物,或者是皮質激素類的藥物,這是兩個最重要的藥物治療急性蕁麻疹。急性蕁麻疹,一週或一個月基本都能治好。慢性蕁麻疹治療時間比較長,病因複雜,很難治癒,持續好多年,幾年都有,相當頑固,經過一段時間治療調理,針對病因、藥物,來逐步脫敏治療,比較麻煩,治癒的話題必須要分開來說。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