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裡面幹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一直感覺到鼻子裡面幹疼幹疼的,而且還沒有鼻涕,這是怎麼一回事兒?

专家回答(4)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乾燥和缺水引起的。它也可能是感冒的一些徵兆。因此建議平時應該注意適當的喝水。在家中使用加溼器。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肺與鼻子有關。肺部乾燥會導致鼻子乾燥。建議平時可以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梨就可以降火潤肺,對於恢復這種情況有很大作用。

2019-07-27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出現這種情況與最近過度的內熱或外部刺激有關,如挖鼻屎引起的鼻粘膜損傷等。因此,出現這種情況,建議休息一下,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平常的時候,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讓自己一直處於愉快的狀態。不要吃太過辛辣或者生冷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等。

2019-07-27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鼻子裡面幹疼多是上火引起的,平時要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心情愉悅,有些人習慣用手來摳鼻子,這個時候也不要在摳鼻子了,可以適當的給鼻子裡面塗抹一些消炎的藥膏,不過不要胡亂的使用藥膏,最好先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塗抹藥膏,多吃新鮮的蔬菜,多休息。

2019-07-27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鼻子出現幹疼的現象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還有可能是鼻腔的粘膜有炎症導致的。想要緩解這種症狀,是需要多喝水的,如果家裡面比較乾燥,可以採用加溼器保持房間的溼度,平常也可以用比較溼潤的棉籤擦拭鼻腔,不過千萬不要摳鼻子,不然是很容易導致鼻腔出血的,飲食上儘量以清淡為主,不要在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