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眼和蹠疣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腳部長了個東西,有點痛,不知是雞眼還是蹠疣,這兩個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對雞眼和蹠疣傻傻分不清,其實很容易分別:雞眼是圓形蠟黃色的丘疹,中央可見硬的角質芯;蹠疣表面粗糙,常有散在黑點。雞眼可以用手術剜除、冷凍或雞眼膏治療。

2019-03-1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雞眼和蹠疣的區別可以從病因方面,雞眼是由於擠壓引起的,蹠疣是因為HP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面板病;好發部位,雞眼好發於足趾、腳趾頭、腳的側緣這些部位,蹠疣好發於足趾部位;皮損的形態,雞眼是圓錐形的角質栓,外圍有透明的黃色環,蹠疣是圓形灰黃色的角化斑塊,中央凹陷、表面粗糙、沒有皮紋,外周也有角化環,容易見到出血點,臨床可以見到小黑點;從數目上來看,雞眼一般是單發或者是數個,而蹠疣數目比較多;從疼痛和壓痛方面看,雞眼的壓痛很明顯,而蹠疣在擠捏的時候疼痛是比較明顯的。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