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體肺炎初期症狀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患有脂原體肺炎,他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的症狀都是發燒咳嗽等病毒感染的情況。支原體肺炎是臨床上一種比較常見的肺炎,其主要的臨床症狀是起病緩慢,可以出現發燒,胸痛,咳嗽,咯少量粘痰,發燒可以持續1一2周的時間,體溫恢復正常後,咳嗽可以變為乾咳,並持續一段時間。部分患者不經治療可以出現自愈,若應用藥物進行積極治療,可以縮短病程。可以首選大環內酯類藥物如:羅紅黴素或阿奇黴素等來進行積極治療。

2019-05-26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每個人的支原體肺炎症狀根據輕重都會不一樣,大部分人起病不急,出現厭食,咳嗽,發熱,頭痛,咽喉腫痛,怕冷,全身乏力等,也可能出現噁心,嘔吐,還有的出現蕁麻疹,或者是斑丘疹,一般的不會出現呼吸困難,重症的病例可能會出現胸腔積液,氣胸壞死性肺炎等。支原體肺炎又叫原發性非典型肺炎,是由支原體感染的。主要的是選用敏感的消炎藥物和積極的對症處理。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