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會導致失眠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一些腎虛,一直在吃藥調理,但是我最近總是睡不著,請問這是由於腎虛引起的嗎?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腎臟的健康與睡眠質量密切相關。腎虛會導致嚴重失眠。可以看看中醫科醫生,面診後辨證論治治療效果很好的。不要吃辛辣食物少吃甜食油炸食品不要吃寒涼食物。可以喝小米百合蓮子粥治療失眠。腎虛有多種,以腎陰虛、腎陽虛最常見。腎陰虛造成的失眠除了晚上睡不著外,往往還有口乾舌燥、腰痠膝軟、面板瘙癢、手足心熱、耳鳴頭暈等症狀。

2019-06-15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腎虛會導致失眠。腎虛是透過中醫辨證來證明的,但不能用儀器來檢測。如果確認為腎虛,還需分腎陽虛與腎陰虛對待。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陽虛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鰍來進行食補。腎陰虛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藥物建議您口服六味地黃丸.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