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弱視是什麼病

患者:男,9歲

病情描述:本人的孩子去醫院檢查眼睛,發現有弱視的情況,小兒弱視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弱視是眼睛疾病,屬於先天性還有後天形成的。一般在胎兒時期遺傳到父母,或者是營養不良引起的。後天一般是平時不注意用眼,不注意衛生衛生,經常用手揉眼睛,經常過度用眼,造成眼疲勞,在平時的生活中,千萬不能讓孩子總看電視,離電視太近,玩手機電腦等。在學習時,要注意眼睛健康。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弱視是眼部疾病,在嬰幼兒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某種原因形成的,比如說,頭部外傷,身體疾病多,或者是某種因素,長期包紮眼睛等導致的,一般都是由於遠視,近視,斜視,引起的。可以用阿托品眼膏進行散瞳,調整一下度數,然後再佩戴適合的眼鏡矯正,再根據弱視型別,選擇對應的訓練方法,大約每2~3個月複查一次。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