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跑了五年糖尿病好了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有糖尿病,早上喜歡跑步,連續跑了5年糖尿病好了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單純鍛鍊來治療糖尿病是沒用的。如果是2型糖尿病,血糖不是很高,也沒有明顯併發症存在,透過鍛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血糖。但長遠的來看也需要藥物治療。糖尿病是否能夠治療取決於糖尿病的型別及嚴重程度。如果病者是1型糖尿病,還是吃藥治療比較好。

2019-10-1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跑步對人體有非常全面的影響,它能鍛鍊人體心臟,增強人體流動性,加速全身血液迴圈,調節全身血液分佈,消除充血,促進新陳代謝,控制體重,跑步治療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跑步是一種系統性運動,它會消耗大量能量,導致體內糖元素大量分解,從而降低血糖。

2019-10-18

蘇旭東
蘇旭東
副主任醫師

跑步跑了五年糖尿病好了就是因為在跑步的過程中能夠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對於糖尿病的患者可以起到輔助治療的效果。對於二型糖尿病的患者可能是由於平時不良的飲食習慣所引起的,應該嚴格控制不良的飲食習慣。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