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促甲狀腺激素偏高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做了血液檢查,發現促甲狀腺激素偏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很可能是分泌該激素的器官出現了問題,但是目前是不能確定的。血清促甲狀腺激素偏高,主要就是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碘缺乏性甲狀腺腫、甲狀腺激素抵抗綜合徵等。建議:通常飲食主要是補充一些高碘和蛋白質的食物。你可以多吃一些深水植物,如海帶和紫菜,多吃優質蛋白質,不吃辛辣的食物,不喝咖啡和濃茶,必要時還可以加一些外源性甲狀腺素,如真甲酚和甲狀腺素片。

2019-05-07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垂體等出現了問題導致的,具體的要做檢測才能發現的。促甲狀腺激素偏高屬於甲減,甲狀腺是人體代謝的一個重要組織器官,它的主要症狀是乏力,怕冷,精神差,淡漠,反應遲緩,厭食,如果長期睡眠質量不足,飲食不規律,容易促甲狀腺激素偏高,多吃含有碘類食物,如海帶之類,若碘一直缺乏,促甲狀腺激素也很容易偏高。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