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總是心情煩躁焦慮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現在到了懷孕中期,總是心情煩躁鬱悶,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每個母親懷胎十月都非常的不容易,每個孕婦在懷孕期間都會有不同的症狀,會導致孕婦的心情比較抑鬱,在懷孕期間可以學會控制體重,為了避免因為身形變化帶來的隱憂,從孕早期就要開始控制體重。通常醫生會給你專業的建議。準媽媽需要做的是合理飲食,堅持運動,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一個體重增長目標。不過,這個目標不要定得過於嚴苛,不然很容易就被放棄,這也會影響你的情緒。這個過程需要你的毅力,但是偶爾稍稍放縱一下也沒問題。

2019-05-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會給女性本身帶來很大的變化,不僅身材會走樣,也有可能會長許多黃褐斑,所以在孕期要學會調理自己的心情。可以做一些孕期運動,運動會釋放內啡肽,也被稱為快樂的激素,這有助於對抗壓力的負面影響。每天都散步、游泳、做瑜伽,不僅會令你感覺很好,也會增加你的肌耐力,幫助分娩。但是運動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尤其是準備做一些大幅度的運動。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瑜伽每個體位都會對胎兒有所影響,所以孕期瑜伽儘量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完成。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